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行到镇坪县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检查工作

时间:2021-01-14 12:19:08来源:陕西法制网头条号作者:佚名

1月11日至12日,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宪鹏一行3人到镇坪县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现场检查。

本次围绕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四个险种的内部控制、业务经办服务、基金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政策制度完善、基金监督、组织实施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指导。

检查组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走访、查看工位系统等方式对我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四个险种的经办流程、岗位设置、业务办理规程、基金财务管理、档案资料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给予了充分肯定。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宪鹏指出:镇坪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对基金的防控重视程度高,制度健全,人员岗位设置合理,运行规范,工作精细,对账及时,基金运行安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责任再落实,内控措施再完善,宣传教育常态化,筑牢思想防线,共同打好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攻坚战。

镇坪县人社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经办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镇坪县人社局主要领导就检查反馈做重要表态,经办中心将按照检查组反馈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同时要求全体干部将责任再夯实、制度再健全、业务再提升,努力争创一流管理、一流业绩,打好2021年社保工作漂亮仗、翻身仗。(沈显荣 王可人)


编辑:樊婧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