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开幕

时间:2019-11-01 15:25:17来源:陕西日报作者:网宣

10月24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国家信息中心、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开幕。来自海内外的软件行业嘉宾和顶尖程序员近2000人齐聚西安,共襄盛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王旭东致辞,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出席。

王旭东表示,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素是人才,人才是创新的根源,创新驱动实际上是人才的驱动。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在我国软件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中,程序员群体发挥着主体作用。他们推动时代的变革与发展,以锐意进取的数字工匠精神,铸造了新时代的大国工匠之魂。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将持续加强与各地的合作,与相关协会、机构和企业开展对接交流,与各位程序员朋友一道推进软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以“数字互联 码动未来”为主题,为期2天的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包含主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暨5G技术圆桌峰会、全球程序员节嘉年华、2019全球“互联网+”数字经济创新论坛等十余场活动。开幕式上还为“全国十佳新锐程序员”和“西安市十佳程序员”颁奖。(记者 刘曌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