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在西安市临潼区调研

时间:2019-09-23 09:00:07来源:陕西日报作者:网宣

9月22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在西安市临潼区调研。

王浩首先来到秦唐大道一处高地,俯瞰秦始皇帝陵文化旅游区全貌,听取临潼区历史文化、发展定位、产业布局等情况汇报,了解秦始皇帝陵文化旅游区整体规划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细化改造提升和整体搬迁工作方案,切实保障搬迁企业和群众的权益。

在中国标准缝纫机集团,王浩深入车间了解企业历史沿革、产品工艺、市场容量等情况。他说,“标准”品牌历史悠久,要用好“退城进园”的重要机遇,下决心“走出去”,加快智能化改造和转型升级。市区两级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陕鼓集团是一家智慧绿色能源企业,通过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集制造商、服务商、供应商于一体的发展新路子。王浩仔细听取企业能量转换设备制造、工业服务等业务介绍,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力度,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探索合作新模式。

王浩强调,临潼区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要坚持“大文化”“大旅游”理念,全面做好全域旅游规划,加强特色产品开发,提供高品质旅游消费体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要依托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进一步明确重点发展的特色主导产业和重点培育的骨干龙头企业,持续发展壮大区域经济。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深入实施“工业+”,坚持企业园区化、园区产业化,积极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完善服务配套,降低企业成本,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记者 刘曌琼 实习生 李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