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旅游年“千人游陕西暨西安仿唐入城式”活动举行

时间:2019-09-12 15:40:23来源:陕西日报作者:网宣

9月10日晚,“2019中国—新西兰旅游年”的重点活动之一“千人游陕西暨西安仿唐入城式”在西安举行。副省长方光华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一行,并陪同出席“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和南门仿唐入城式。

在会见时,方光华对新西兰游客来陕表示欢迎。他说,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陕西正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着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沟通交流,在酒店管理、景区共建、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傅恩莱对陕西承接中新旅游年相关活动表示感谢,希望深入开展多领域合作,吸引更多陕西人到新西兰,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当晚,新西兰客人在西安南门城墙饶有兴致地体验了仿唐入城式。据了解,本次活动还举办了机场欢迎仪式、新西兰旅行商考察与洽谈会、“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等活动,为双方进一步深化文化旅游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李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