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九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发展论坛暨“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大会召开

时间:2019-09-10 09:13:29来源:陕西日报作者:网宣

9月8日,2019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发展论坛暨“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大会在西安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致辞。

陈昌智在讲话中说,陕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曾经见证了古丝绸之路的辉煌,今天又因共建“一带一路”而焕发出勃勃生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从理念到行动,成果由点及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事实证明,共建“一带一路”不仅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的天地。目前,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和贸易合作正在加快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正朝着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发展方向迈进。要充分发挥“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联盟的作用,促进“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高质量发展。

梁桂在致辞中说,作为2019欧亚经济论坛的重要配套会议之一,本次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发展论坛,力求搭建一个欧亚各国务实交流沟通的平台,创新园区建设模式,探索“一带一路”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我们的愿景是,在“开放合作、共建共赢”的主题下,努力将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综合改革开放试验区,促进“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合作,构建“一带一路”综合改革开放试验区新高地,推动欧亚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康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