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2019-09-07 12:37:03来源:陕西日报作者:网宣

9月3日,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会前,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等领导会见了参会代表。

梁桂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残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残疾人努力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在新时代广阔舞台上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要加大对扶残助残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作用,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发展残疾人事业。广大残疾人要紧跟时代步伐,以自强模范为榜样,不断奋发努力,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创造美好生活,实现美好梦想。各级各部门要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推动残疾人事业融入全省发展大局,让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殷实、更加幸福。

大会表彰了44名“陕西省自强模范”、34个“陕西省助残先进集体”、29名“陕西省助残先进个人”、20个“残疾人之家”和31名“陕西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自强模范付凡平、陕西省自强模范张小侠、陕西省助残先进集体代表张文辉等3名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记者 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