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榆林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19-09-04 12:36:01来源:陕西日报作者:网宣

8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赴榆林市,围绕煤炭石油天然气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先后赴榆林市部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开展立法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围绕我省煤炭石油天然气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听取企业界人士,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及基层群众意见建议。

梁宏贤对榆林市委、市政府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污染防治是党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大依法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力度,进一步细化市县政府的监管职责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全力破解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为高质量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耿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