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司法考试组织实施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

时间:2012-09-25 22:02:52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作者:王玥

法制网讯 记者赵阳9月22日,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司法部党组成员韩亨林赴河北省唐山市,检查国家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并到冀东监狱分局进行调研。

韩亨林在唐山外国语学校考点进行了现场巡察,同河北省司法厅和唐山市委、市政府及司法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国家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司法考试不仅是对广大考生法律知识的考试,也是对司法行政机关组织能力的考试,对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能力的考试。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国家司法考试各环节工作,确保平稳、安全、顺利、有效。要更加注重防治失密泄密的行为,务必确保万无一失;更加注重防治考试作弊的行为,不断增强反作弊工作能力;更加注重防治考生异常的行为,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和服务考生水平;更加注重防治影响考试的行为,坚决维护考场正常秩序。司法行政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全面履行行政监察职责,不断加强和改进国家司法考试监察工作,推进司法考试廉政风险防控,完善司法考试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提高运用科技手段进行监督的能力,坚决惩治司法考试工作人员违规违纪行为,为司法考试组织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在冀东监狱分局调研时,韩亨林实地考察了第四监狱监管场所,了解了一线监狱警察工作情况,召开了由河北省司法厅、监狱局和冀东监狱分局负责同志及部分基层警察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有关监狱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冀东监狱分局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先进的工作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监狱单位要以服务保障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安全为天”的理念,狠抓制度和措施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稳定大检查和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着力加强薄弱环节,务必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监狱警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公正廉洁执法能力和水平。要以学习贯彻《监狱和劳动教养机关人民警察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为抓手,深入推进监狱单位反腐倡廉建设,加快构建符合监狱工作实际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努力使监狱警察不犯或少犯错误。

据悉,冀东监狱分局是驻司法部纪检组监察局在监狱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联系点,连续十一年保持“四无”,连续十二次被河北省委、省政府评为文明单位,先后两次被司法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来源: 法制网——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