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干部要有信仰、保初心、肯实干

时间:2022-08-22 16:18:20来源:作者:

 

我们国家正历经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要接续和传承中坚定信仰、永葆初心、勇于拼搏。年轻干部正处在长本事、增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面对新时代、新矛盾、新任务,年轻干部要勤修干事之功、塑造拼搏品格,锻造出奔赴新时代的过硬本领,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的使命担当不断扎实基层实践、积累基层经验,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每一个新挑战,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锻造学习硬本领,追逐信仰之力。“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学习是成长的阶梯和必经之道,更是年轻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伴随着时代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力之间的矛盾逐渐凸显,对干部的办事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不断学习,强本领、壮筋骨、长才干,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闯出一番真事业、干出真水平。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做到要做到心中有理想、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行动有方向,在学、思、践、悟中讲实话、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走好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锻造服务硬本领,追逐初心之力。“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为民服务是永远的主题词,是党百年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百年来党所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都离不开服务人民、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伟大初心。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年轻干部要实打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想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以初心使命为指南,时刻抓牢抓实为群众办实事的高标准。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我们要扣好初心扣子,在贴近群众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需,时刻以百姓心为己心,一方面,保持政治定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践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坚持人民立场,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勤思“国之大者”,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始终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锻造攻坚硬本领,追逐实干之力。“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景上高山”,党的伟大进程已经到了途至半山坡更抖、行至中流浪更急的时刻,这就需要年轻干部勇于在波涛汹涌中劈波斩浪、在风吹雨打中耕缀不熄。年轻干部作为基层工作的新生血液,更要发挥年轻人“能吃苦、敢吃苦”的优势,扛起时代使命,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年轻干部必须要有“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中练”的砥砺品质,以“事不避难者进”的魄力主动到基层一线,勇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在千磨万击中苦心志、劳筋骨,在攻坚克难中展作为、练本领。不慕虚名、不兴伪事,心无旁骛地履职尽责。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在为民服务大事小情的处理中,纯净初心、绽放芳华,奋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作者:姬慧文

编辑:段鑫

责编:蒋奇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