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下年轻干部的自我修养

时间:2022-08-11 16:11:15来源:作者: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应以担当作为,磨炼迎难而上的勇气;以严以律己,心怀崇廉尚俭的自律;以兢兢业业,砥砺愚公移山的耐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建功立业。广大年轻干部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和殷切嘱托,秉持必胜信心、奋斗决心和人民初心,以活力、战力和耐力塑身,自觉争新赶考之路上的栋梁之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智慧力量。

锐意进取、履职担当、扬帆起航。“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纵观我们党百年的风雨历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践行理想信念,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怕牺牲、一往无前。年轻干部应当时刻保持不断进取的锐气,不断养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自觉,面对挑战要敢于“站出来”,面对困难要敢于“冲上去”,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牢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始终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事业,必须具有敢于承担责任的魄力,以坚韧、勇毅的奋斗姿态在战风斗雨中乘风破浪、锤炼思想,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中行稳致远、扬帆远航。

严以律己、防微杜渐、稳步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挑选优秀年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看是否对党忠诚。”今天,我们正处于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之时,年轻干部应当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应抓住大好时期,把工作岗位当作施展才华、实现价值的舞台,继续传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严于律己,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约束和规范自己,知敬知畏、知止知戒,努力做一名懂规矩、守规矩的好干部。

求真务实、包容大度、足履实地。从那一艘南湖起航的小小红船到如今引领14亿人口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为民初心从未改变。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要将对人民负责视为天职,心里时刻装着人民、感情贴近人民、奋斗为了人民,要有担当意识,遇事不推诿、不退避、不说谎,向组织说真话道实情,勇于承担责任,用行动诠释“以百姓心为心”“权为民所赋”的真谛。敢想、敢做、敢当,用“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紧跟党的步伐,赓续时代“火种”,一起向未来。


作者:姬慧文

编辑:段鑫

责编:蒋奇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