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2-08-10 16:00:20来源:作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党史,常读常新。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牢记时代使命、永葆为民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持续为党史学习教育聚合力、提效力、添活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伟力、续写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牢记使命担当。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使命担当的历史。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伟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们要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定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对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实现党史学习教育长流水不断线。新长征路上,坚持立足岗位讲奉献,“咬定青山不放松”,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使命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更加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加强功能引领,永葆为民初心。学习党史,要永葆为民情怀,常叩为民初心,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实际行动,多措并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政务服务中心“四中心”联动作用,切实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最为严肃认真的态度接待、跟踪、推进、反馈,避免推诿扯皮的现象发生,随时跟进诉求办理情况,切实提高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的执行力度,保证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让群众的诉求有应有答,有始有终。主动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挑起担子,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加强亮点创新,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基因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发扬信仰坚定、不怕牺牲的“红岩精神”,时刻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发扬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个人选择与党的需要、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如今,虽然硝烟不在、山河无恙,乡村振兴方兴未艾,民族复兴曙光在前,但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道阻且长,雄关漫漫,我们仍要弘扬“宜将剩勇追穷寇”的革命精神,坚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意识,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的革命史诗。


作者:姬慧文

编辑:段鑫

责编:蒋奇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