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时间:2022-07-15 10:21:35来源:作者:

 

党的百年恢宏新征程正高歌奋进、百尺竿头,我们党员干部也正是提振升级的大好时机,各级党组织也在为实现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积蓄力量,采取勤奋刻苦的学习来提高才干与智慧、攻坚克难的工作来提高能力和水平、高标准严要求的自律来提高党性修养等多种科学严谨的办法,多方面、多角度的强化我们青年党员干部思想心理素质、工作水平能力、党性品德修养的培养,帮助青年党员干部快速成长成才。我们广大青年党员干部也要把握机会珍惜时光,积极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岗位需求,刻苦努力、克难攻坚、遵纪守法,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接班人。

勤奋刻苦的学习来提高才干与智慧,在新时代用科学武装自己。学习本身是枯燥无味的,但是我们身为青年党员干部,就是要克服重重困难,要将活到老学到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只有勤奋刻苦,才能真真正正的提高智慧贺才干。广大青年党员干部一定要铸牢理想信念之魂、对党忠诚之魂、为民服务之魂,这就务必需要刻苦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我们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青年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之魂;要刻苦学习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铸牢一名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之魂;要刻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涌现出的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前辈烈士,铸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服务之魂。惟有刻苦努力学习,才能实现心理思想素质持续不断地自我升华、自我完善、自我革新,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这样我们青年党员干部才能真正成长为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

攻坚克难的工作来提高能力和水平,在新时代用工作来提高自己。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克难攻坚是党和人民事业走向成功的必经关口。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蹲正初心之苗、蹲实作风之苗、蹲深成就之苗,尤须克难攻坚。基层工作就是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需要直接解决的矛盾纠纷和困难复杂相对比其他部门会较多,最是提高能力和水平的平台场所。青年党员干部就是要到基层工作中直面这些“急难愁盼”,不断是在实践的攻坚克难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以及发现问题以点带面的思维能力。在鸡毛蒜皮中戒躁、在纯朴无暇中戒骄、在繁琐复杂中戒懒,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贺水平,经受一番脱胎换骨的锤炼和雕琢,我们青年党员干部一定可以成为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

高标准严要求的自律来提高党性修养,在新时代用党性来规范自己。自律是每个有独立思想的人都需要面对也是需要高度自我约束的一项自我调节,我们青年党员干部更是应该在自律上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广大年轻干部经过了严格的自我审视、自我要求、自我约束才能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所以我们要特别注意遵纪守法,不断提高自我约束力。“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一直是我党选拔人才的首要原则之一。故而要在遵纪守法中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以德为先、德才兼备,以“忠诚、干净、担当”傍身,经受一番寒彻骨、得来党性修养的升华,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


作者:姬慧文

编辑:段鑫

责编:蒋奇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