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绥棱公安分局民警全力为群众寻回遗失手机获赠锦旗

时间:2022-04-20 09:56:09来源:作者: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绥棱公安分局民警全力为群众寻回遗失手机获赠锦旗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绥棱分局广大民警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从点滴小事做起,全力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4月18日上午,林区群众王某将一面写有“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绥棱分局工人街派出所,以表达对所内民警及时帮助其找回遗失手机的感激之情。

4月16日21时许,辖区群众王某焦急地来到工人街派出所求助,称其不慎将手机落在了刚刚乘坐的出租车上,手机内存有大量重要信息和近几日卖货账目,急需民警帮助找回。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调取视频监控的方式,查找到了出租车司机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与其取得了联系。经了解,王某下车后,司机又拉载一名乘客前往林业局中学,司机本人并未看到手机,也不认识那名乘客,只知道他是林业局中学的学生。此时学校已经放学,无法找到该名学生,在民警的劝说下,王某只好先回到家中等待。第二天清早,民警迅速赶赴林业局中学,在校务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寻找到该名学生。在民警的说服教育下,该名学生主动将手机交还给了王某。

一面锦旗、一声称赞,一句感谢,就是群众对民警工作的最大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绥棱分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助企便民“十百千万”专项行动,真正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全力让林区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作者:朱善永 胡坤

编辑:李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