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书促改造,亲情知迷返——陕西省渭南监狱三监区开展“一封家书”教育活动

时间:2022-01-19 17:21:45来源:作者: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陕西省渭南监狱三监区组织罪犯给家人写封家书 ,寄语亲情,心怀感恩,引导罪犯感受亲情,感恩社会,将亲情的感召力化为自觉改造的精神动力。

 

三监区始终坚持构建罪犯教育改造的长效机制,不断探索教育改造罪犯的新途径,从“三课学习”的文化教育到“再社会化的职业技能”培训教育,从面对面的亲情帮教活动到“学党史、感党恩”的国情教育,监区为罪犯搭建起了一座又一座通往新生的桥梁,现在又鼓励罪犯用一封家书搭建起他们与家人情感交流的感恩桥梁。

 

看着一封封承载着沉甸甸、暖洋洋亲情的家书,这里边有思念、有诉说、有悔意、有憧憬,这次三监区在罪犯中开展“一封家书”的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教育成效。

罪犯李某在信中这样写到:爸妈,您二老一定要保重身体,我在里面很好,在警官的关心教育下,儿已知错了,决心改过自新,重新做人,我一定会积极改造奔新生,相信一定能早日回家与你们团聚,早日回归社会。

家书捎去的是对家人的思念,更是罪犯积极改造的动力,罪犯与亲属间难以言表的爱,用笔墨凝聚在字里行间,深深触动了罪犯心中的亲情与善念,在罪犯群体中产生了很大的共鸣,对于稳定服刑犯的情绪, 鼓励他们积极改造发挥了良好作用同时,推动了三监区教育改造工作向更高的台阶迈进。

 

作者:姜旋 李佩霖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