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曾溪镇:“三个到位”扎实推进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12-01 16:24:32来源:作者:

石泉县曾溪镇:“三个到位”扎实推进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冬季是安全事故多发期、易发期,为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曾溪镇党委、镇政府未雨绸缪,持续推进“三抓”,实现“三个到位”,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抓细,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抓责任落实,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曾溪镇党委、镇政府利用周工作例会、党委班子会,专题研究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夯实责任,提高全体干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预见性和警惕性,同时要求全体干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二是抓重点领域,确保隐患整改到位。镇应急办牵头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四个一律”和“五个一批”要求,对镇域内用火用电用煤、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形成问题台账,及时反馈,限时整改。重点抓好矿山、道路交通、安置点、学校等重点领域的安全保障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各驻村工作队、志愿者不定时期开展夜间“敲门行动 ”,提醒辖区内群众冬季取暖安全,防止煤气中毒事件发生。

三是抓宣传教育,确保安全认识到位。充分利用曾溪之声微信公众号、各村工作群、LED电子显示屏、乡村大喇叭,结合镇村干部走访入户、消防演练等形式,广泛宣传冬季生产作业、用火用电用煤、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安全知识,镇村干部与村民签订森林防火、用火用电用煤安全责任书,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素养和应急处置应对能力,在全镇营造了“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浓厚氛围。

 

作者:文倩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