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出租汽车管理所交通人--熊杰防疫‘疫’线先进事迹

时间:2020-03-16 18:53:41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李鹏

--------记长安交通人--熊杰防疫‘疫’线先进事迹
 
熊杰,男,中共党员,长安区出租汽车管理所副所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他不忘初心,守岗位葆本色,勇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
1月24日,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通报,熊杰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去防疫第一线工作。他和稽查队一起在西安火车南站、地铁2号线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车辆及人员排查,引导、劝导外地旅客配合当前防疫工作检查,如实填写个人相关信息。按照要求每日给出租汽车进行2次集中消毒,保障乘客安全乘车,在对出租车的日常检查中,扎实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联控工作。
为加强出租汽车驾驶员对疫情的重视,熊杰对每位驾驶员耐心宣讲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求在每位乘客上车前做好信息登记,下车后做好车辆消毒,真正做到宣传不遗漏,落实不打折。在巡查工作中,他每日不间断、不停歇,早餐、午餐经常是随身带的几个包子,一包泡面,省下的时间就可以排查更多的乘客和巡查更多的区域。从大年三十至今,他放弃了所有休假,加班加点一直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毫无怨言,舍小家为大家。他细心负责地为防控疫情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1月28日,西安市疾控中心确诊一名新冠肺炎患者,通过他的出行路径得知他曾于1月25日乘坐出租汽车从长安区子午美居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但下车未索要车票,只有微信付款记录。1月29日凌晨1点,值班领导熊杰接到通知,由于事态紧急,他连夜安排工作人员开展长安区344辆出租汽车及所有车辆驾驶员信息摸排,并动员各企业值班人员和经营者迅速传递信息。通过一晚上的排查,有一名长安出租汽车驾驶员在同一时间段搭载一名乘客前往八院,在和驾驶员电话沟通时,驾驶员非常恐慌,泣不成声,熊杰再三安抚,联系公司工作人员,前往驾驶员家进行排查,驾驶员才配合着完成排查工作,还原了当时的具体情况。
28日,驾驶员搭载一名乘客前往八院,乘客携带饭盒,是去医院送饭,并无异样。为确保无误,又和肺炎确诊患者取得了联系,确诊患者说自己已有症状且没有携带饭盒,至此才排除了该车及驾驶员嫌疑,之后确认搭载确诊患者的车辆为西安市出租汽车。

2月1日9点55分,新城区长乐西路派出所通知协查一辆出租汽车,该车拉了两个人(一个50多岁、一个30多岁)从西安市第八医院到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后经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熊杰带队开展排查,该车是吉祥公司陕AD93269 ,驾驶员于1月27号20点28分在八院北门搭载两名乘客前往目的地,由于是密切接触者,熊杰将驾驶员信息上报疾控中心,安慰驾驶员不要恐慌,自行在家按要求做好隔离。
2月3日,陕西交通广播新浪微博以题为【受疫情影响市民出行困难,#西安黑车司机生意火爆#日赚700元】,曝光了车号为陕A0Z8W1吉利牌小型汽车驾驶员漫天要价的违法行为,对当前长安区全民防疫工作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得知这一情况,熊杰放下手中刚泡好的方便面,立即组织执法人员成立打击“黑车”工作组,当日晚上就联合交警长安大队、韦曲派出所,顶着凛冽的寒风,连夜进行立案调查,经认真细致的排查,确定了非法运营的车辆,并依法查扣了由贾某驾驶的吉利牌轿车。

2月4日,熊杰带队在对自管小区居住人口二次排查过程中,发现一批疑似传销人员,立即联系辖区工商局入户调查。经调查确认,确属传销组织。该组织一共15人,8男7女,都是外来人口,大多数是于去年8月份进入小区,其中有两人于1月31日在另一传销窝点被遣散,随后冒充业主偷偷潜入小区。这群人昼伏夜出,平日由传销头目负责外出采购,其余人藏匿房内,反侦查意识很强。因近期防疫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他们一直足不出户。摸排工作中,因房东拒不配合,给摸排造成很大困难,传销头目将其余人锁入卧室内,自己谎称业主,迷惑调查人员,在查找传销证据时,破门进入卧室才让他们原形毕露。鉴于这群人身份特殊,熊杰联系辖区派出所和卫生防疫部门,一方面做好他们的出行轨迹排查,另一方面做好身体体征检查。再三确认无疫情风险后,由工商和公安对他们进行了原地遣散。


2月11日,他个人带头捐出“特殊党费”壹仟元用于这次防疫工作。“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定不能辜负党委政府的嘱托,更不能辜负组织的期望,我一定会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党员共同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熊杰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必须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但是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希望有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新冠肺炎阻击战中,也希望自己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贞坚。国家危难之际,需要的就是这样勇于担当的人,而优秀的人远远不只这些,优秀的事迹也远远不止于此,他们不畏艰险,不辞辛苦,他们全力以赴,默默付出,是人们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责编:李鹏
值班主任:姚启明